顾缘

www我永远喜欢女孩子qwq

【all橙】为你

QAQ写得真的是太棒啦!!!人物的性格抓得很好!!!感谢太太!!

soulQ:

#甜饼


#cp包括:叶/周/黄/喻/方橙


@顾缘  送给你!


#为你,千千万万遍。








【叶橙】


 


每个人都必须知道他在为什么奋斗,叶修曾经这么和她说。




苏沐橙没有为了什么去奋斗过,她觉得游戏可能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但是苏沐橙没有玩游戏的天赋,关于这一点无论是叶修还是陶轩都知道的一清二楚。




这姑娘性子太温和了,从小的流离失所、大风大浪非但没有将她变成一只长满利爪的小野猫,反而变成了现在这样子遇事处变不惊的样子。




“陶哥,你相信我,我可以的,我可以学。”




那一天,还不满18岁的苏沐橙躲在叶修的身后,双手扯着叶修身上有些过于宽松的白色T恤衫悄悄探出一个头,一张脸上写满了言辞恳切。




简陋的训练营中点击鼠标的声音和敲打键盘的声音就那样子戛然而止了,男孩子们变着法子偷看早已可以称得上“美人”的苏沐橙,却被对身后的姑娘无可奈何的自家队长歪着头斜着过来的眼神又逼了回去。




键盘声和鼠标声再次响了起来,乱七八糟的,毫无规律可言。




“可是沐橙,你可是要上大学的人啊,你哥……”陶轩看了一眼他们队伍还算可靠的小队长,似乎想用眼神来告知他赶紧劝劝。




然后叶修便感觉到腰上的小手收紧了一些,他叹了口气,抬起手用手将额发往后拢去,露出因为没有空调冒了不少汗的额头。




“可是我真的……”




苏沐橙打算开口解释,直到感觉到自己的手被人握了住,这才就此打住不明就里地抬起头去看叶修。后者对着她挑着眉笑了笑,然后就势将她从自己的背后往前拉到了身前:“陶哥,没事的,我会亲自教她的。别看她这样,平时我和沐秋在家里可没少被训呢。”




她感觉自己的双肩被人往下一按,有热气扑打在她的头顶上。她似乎早已习惯了这样的姿势,一时间竟然没有察觉到有哪里不对。




在她很小的时候,晚上一到10点她就会被哥哥赶着回她自己的房间睡觉,而有时候她真的睡不着,叶修就会像现在这样,将她拉到自己的椅子前,将她圈在一个安全范围内,然后把下巴抵在她的脑袋上,双手环过她在键盘上一刻不停。




而她看着电脑屏幕中的明明灭灭,心想着原来这就是叶修和哥哥念念不忘的世界。




而现在她终于在周边此起彼伏的口哨声和调侃中反应过来,双颊上出现了晚到6年的红。




索性挣脱束缚转过身推了身后的男孩子一把,故意用过于大的声音来掩盖自己此刻突如其来爆发巨响的心跳声:“我哪有训你,明明是你把衣服裤子乱丢!你要是还不改的话,我就……”




“你就怎样?”叶修捂着刚刚被女孩子推了一把的腰,一双桃花眼中盛满笑意:“……你就怎么样?”




“我就打‘死’你!”苏沐橙“哼哼”了两声,还是小孩子脾性。




惹得训练室中的男孩子们和陶轩都笑了起来。




“怎么样陶哥?你可没我了解她,沐橙可没有你想象中那么柔弱。”




叶修再次将还没长大的苏沐橙圈在了自己的怀中,一个习惯的姿势。而女孩子安安静静的,一张脸红的桃花灼灼,却没有打算再一次推开的意思。




每个人都必须知道他在为什么奋斗,叶修曾经这么和她说。他为了所有的荣耀而奋斗,为了15岁一人一包一双手,为了18岁一恩一情一碗粥。而苏沐橙为了他而奋斗。




因为,这世界上,现在只有他值得她去奋斗了。










 


【黄沐】


 


“我可不会手下留情的。”




双方场上握手以示友好的时候黄少天这么对苏沐橙说,然后女孩子笑笑还以他同样的话。




她画了点稀薄淡妆,近距离接触可以看到她唇上不同于往常的红,而她的笑容一如当初,温和中带着一些难以看出的拒人于千里之外,可就算是这样里面也绝对不带任何敌意。




她对握手的每一个人都这么笑。




笑的友好又谦和。




黄少天咬咬牙,握着她的手更加用力了一分:“输了到时候可不要哭鼻子啊。”




他不知道为何自己认定了想要从那张脸上看到一些别的感情,皱眉或者反击,怎么样都可以,反正不要那样子对着他笑,他讨厌自己被一视同仁的样子。可是他什么都没有看到,所以连语气都带上了不怀好意,搞得他像个坏人似的。




可明明她才是,黄少天低头委屈。




“你想看我哭吗?”她反问了他一句。




走在他身后的郑轩在他腰上不轻不重地推了一把,他这才发现自己在苏沐橙的面前停留的时间过于长了,连台底下的观众都已经从一开始的欢呼变成了杂七杂八你一言我一语的窃窃私语。




直到走到叶修的面前看到那家伙一如既往不怀好意的笑,他气的牙痒痒咬牙切齿说自己“要干翻”他的时候,他突然想起自己似乎忘记回答苏沐橙最后的问题了。




——想看我哭吗?




想,太想了。




他早就看那个女人不爽了,跟在叶修的身边像个十足的小跟班,那家伙还乐在其中似乎己自己做一条小跟屁虫很满足的样子。




心中一股无名火就这么升了起来。




“反正你还没有哭给我看过,哭一个给小爷我看看也不错是吧。”




黄少天对自己没能回答苏沐橙的问话念念不忘,好不容易场上对阵苏沐橙,立马在开战前发了一条消息过去,然后全世界的人就都看到他的挑衅。




——黄少天开始了他的机会主义,但是这样的干扰对在叶秋身边成长的苏沐橙选手有影响吗?




——显然没有影响。苏沐橙选手发了一个笑脸回应,也是十足的苏沐橙风格啊。




——虽然黄少喜欢文字泡干扰啊,但是在对阵女选手的时候一向都很绅士风度吧,话说回来这是不是第一次对女选手进行嘲讽啊?




——看来苏沐橙的实力在黄少天这里也被得到肯定啊,听说私底下黄少和苏沐橙的关系很好,这样的小打小闹应该也是很稀疏平常的吧。




解说员一唱一和,像是在唱双簧。




可就算解说员再怎么维护苏沐橙,远程对上近战在PVP上显然是更吃亏的那一个,十几二十分钟下来,苏沐橙渐渐败下阵来,最后在一记银光落刃中分出胜负。




第六赛季,嘉世止步四强。




比赛结束后惯例主场问候客场,黄少天在休息室中找了一圈都没有看到苏沐橙,叶修冲着他耸了耸肩,他咬咬牙瞪了回去,然后一甩手出门将门关的震天响。




“他怎么了?输比赛的又不是他?”叶修问喻文州。




喻文州只是笑笑,什么都没有说。


 






黄少天在比赛场的顶楼找到了她,赛后的比赛场安静的足以闹鬼,而她站在那里一动不动,抬着头看着天上的流云。




“喂。”他将楼下自动贩卖机买的饮料递给她,“我只是闹着玩的,你别当……”然后在不经意间看到她有些泛红的眼睛。




后悔像是巨大难以弥补的无底洞,从心底某个角落以藤蔓的形式疯长。而时间、愤慨以及无措交织成网,凝聚成一片更加漫长的海岸线,而他在海水中扑腾着,一时间居然忘记了该如何游泳。




为了排解那些手足无所,所以他有些粗鲁地将她一把拉过按在了怀中,将话说的咬牙切齿:“我不想,一点都不想行了吧死女人!!”




“……所以你别哭了。”




黄少天感觉到自己怀中带着些颤抖的小小身子,觉得自己是真的后悔了。


 










【周橙】


 


周泽楷找到叶修的时候叶修正在整理两周后即将开战的对手的资料,叼着一根烟,烟已经燃到了屁股,烟灰在前面形成了一道长长的灰烬,却没有任何要抖落的意思。




“苏前辈最近的状态不太对。”他开门见山。




叶修过着资料上信息的手指顿了一下,烟灰终于从烟屁股上抖落了下来。他将烟屁股拧灭在离他不远处喝空的饮料罐上,然后将纸卷起来将烟灰一寸不拉地倒进了易拉罐中。




“苏前辈最近的状态不太对。”见叶修没有说话,周泽楷皱着眉又把话重复了一边。




叶修将资料往桌子上重重一扔,看了周泽楷一眼,脸上的表情未变,然后继续低下头看他的资料起来:“沐橙最近的状态不对你来找我干嘛,你现在是她的搭档你不知道为啥吗?”




周泽楷没有听出来叶修语气中是否还带着一些不爽,但是显而易见能够听出来一些怒气。




他从来没有见过叶修轻松从容外的样子。从成为国家队领队以来,他皱着眉头的时间变多了,但是却很少生气,但是这一次却是真的,周泽楷知道,这绝对和苏沐橙有关。




“可我有好好配合沐橙……前辈。”




愣是加上“前辈”两个字,周泽楷皱起眉来,似乎在思考到底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




叶修叹了一口气,无奈的要命:“我说小周,虽然见你平时话挺少的啊,但公认智商高情商高人模狗样儿的,怎么什么事儿瘫你自己这儿你就连属性都变了呢啊?”




他似乎感应到了些什么,模模糊糊的,最后像是从哈哈镜翻转过来变成正常的镜子,一切百思不得其解渐渐浮出水面变得真相大白。




“我知道了。”周泽楷点了点头郑重其事:“谢谢叶前辈。”




叶修低下头想要继续,但依然忍不住抬起头看了一眼带上门的周泽楷,那家伙是荣耀圈子中公认的脸面,那副长相放出去绝对不比现在当红的流量小生差上多少。




这么想想,这样的男孩子走到哪里都受到女孩子众星捧月也是无可厚非的事情。




叶修想起苏沐橙气鼓鼓地找他来投诉周泽楷见异思迁,气鼓鼓的脸像是小时候她自个儿非得养的仓鼠,然后笑出声来。


 








周泽楷敲响苏沐橙和楚云秀的房间门的时候苏沐橙还在睡午觉,楚云秀朝着他“嘘”了一声,让他跟着放轻了脚步。




“你来干嘛啊大中午的。”楚云秀把音量调到了两个人能够听见的最低范围。




周泽楷看了侧躺在床上清浅呼吸的苏沐橙一眼,可能因为空调打的有些高的原因露出一片香肩来,他将目光移开,脸却开始火烧火燎了起来。




“诶我问你来干嘛的,你脸红个什么劲儿啊。”楚云秀笑着打趣。




周泽楷将手中的保温杯递给云秀,然后偏开头点了点苏沐橙:“给苏前辈的。”




“是什么?”




“红糖姜汤。”




“噗嗤”一声,楚云秀终于忍不住大笑出声,进而吵醒了床上的姑娘。姑娘揉了揉揉眼睛,抱怨了一句“秀秀你干嘛”后将还带着些朦胧睡意的眼睛便落在了周泽楷的身上,愣了相对5秒,最后才发现自己衣冠不整素面朝天蓬头垢面,惊叫出声。




让周泽楷一时间手足无措起来。




“那……,苏前辈,你好好休息。”




“啊?”




“沐橙你知道小周同志给你送什么来了吗?”




“什么?”苏沐橙很好奇,索性下了床前来鉴宝,在闻到味道后她着实又楞了一下,百思不得其解:“大夏天你送我姜茶干嘛?还嫌不够热吗?”




“那个……,我知道女人每个月都会……暴躁一次……”说着说着红了脸,撇开头去不敢直面对方的脸。




“……你认为我最近是因为来这个……心情不好?”




“不是吗?”周泽楷转过头,一双暗黑色的眼睛中什么杂质都没有,除了她的身影外什么都没有。




他能说一口很流利的英文,和国外的女粉丝打招呼的时候比说中文的时候流利许多,而国外的女粉丝大多热情,这么想想她居然在吃周泽楷粉丝的醋。




“那你就当是吧……”她囫囵吞枣,打开茶壶喝了一口,火辣辣的。




可是周泽楷却笑了,笑的春风十里,暖洋洋的。


 








 


【方橙】


都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但是有时候仇恨和羞耻感会陪伴人的一生。而很多时候性格也是一样,形成容易改变难。




苏沐橙看着拦住她去路的刘皓,撇开头去。




她并不想和他起正面冲突,一是因为这是呼啸的主场而不是他们兴欣的,二是因为她从来就记仇,有些事情有些人一笑了之当做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但是她却永远都无法忘记。




她曾经以为没了叶修的她可以迅速成长独当一面,到后来才发现很多东西在幼年的时候就早已形成,她永远都不可能变成一个像秀秀一样强势的存在,她习惯了跟在那两个人的身后亦步亦趋着,而如今她走在最前面,也下意识地转头回去,可是谁都不在了。




“呦,这不是我们苏大队长吗,这比赛快开始了是要去哪儿啊?”见苏沐橙没有说话,刘皓开始先发制人。




苏沐橙咬咬牙,回忆起叶修交代她的话来,所以刹那间换上笑脸,阳光灿烂:“和你有关系吗?”




“哪能没关系啊,我们这里治安乱,苏大队长粉丝这么多,要是哪个没长眼睛冲进来伤着你一点点,那我们大家岂不是都很心痛?”




“这话说的倒是很有道理。”苏沐橙附和地点了点头,将目光从上到下扫了刘皓一身:“我看现在就有一个不长眼的站在我的面前啊。”




“你说谁不长眼?”被女孩子这么一激刘皓立马就急了。




可他着急苏沐橙却笑了,并不打算就此收手:“这里除了你和我还有谁在吗?”




“你!”




苏沐橙看着对面高大的男人开始气急败坏抬起手来,心下的紧张感瞬间弥漫开来,但是依然咬着牙看着他,眼睛连眨都没有眨一下。




她抿起嘴,委屈感开始肆意爆发。




如果叶修在的话,如果他在的话……




她闭上眼睛。




可是身上却并没有任何疼痛感袭来。




“喂,我说刘皓。”苏沐橙睁开眼抬起头的时候撞上了一堵并不算宽阔的背,穿着她熟悉的红白队服,外套的袖子被卷到了小臂上,有青筋在他的小臂上贲突。




比平时低了三度的声音,抿着嘴皱起眉的模样,她很少看到方锐一本正经还微带严肃的样子,想来是平时看惯了他吊儿郎当的模样,才发现就算是方锐也会认真,竟一时间不太习惯起来。




“方锐?”她扯住了他的队服。




而他却转过头冲着她笑了起来,将拉着他衣服的手抓住握在了手心中,说起话来又变回了往日的点心大大开始嬉皮笑脸:“沐姐姐,你赶紧退下,这样的的小人物交给你点心大大就行,不用脏了你的手。”




一个人,一张嘴,似乎完成一场金庸古龙武侠大戏。




“给我放开,方锐!选手不能私下斗殴,不然会被禁赛的你知道吗?”可能是见到方锐眼神中认真且无所畏惧的模样,刘皓这才开始给自己找台阶下,说话的时候还往苏沐橙的方向看了一眼,似乎想让苏沐橙认清楚现在的状况阻止方锐。




可是方锐不愿意,他将刘皓的手往反方向折了折,在对方痛呼的时候嘴角勾起一丝笑意若有若无:“这就不用你担心了刘副队,打你们呼啸多我一个不多,少我一个不少,你说是吧沐姐姐?”




“别闹了方锐,快比赛了。”苏沐橙用力将自己的手从方锐的手掌中脱离,然后二话不说握紧了他的手腕往反方向拉去:“希望你等下可以在比赛中杀他个片甲不留。”




方锐看着苏沐橙的手,愣了一会儿,然后笑意却越扩越大,最后变成止不住的洪水猛兽,他上前一把揽过苏沐橙的肩膀:“放心吧老大,你点心大大为你千千万万遍!”




走廊上只剩刘皓一个人握着手腕咬牙切齿了。


 










【喻橙】


 


苏沐橙很想表现的自己很在意的样子,但是因为昨晚的确训练到很晚,所以第二天下午难免哈欠连天,她看着喻文州在离自己不远的地方指着电脑屏幕中的对手角色人物的走位和卡点,最后还是没有忍住歪歪斜斜地将脑袋倒在了喻文州的肩膀上。




喻文州原本一门心思的讲解就这样被硬生生打断在女孩的投怀送抱中了。




“很困吗?”他将她的脑袋正了正,尽量让她枕在一个舒服的位置。




女孩子迷迷糊糊地哼唧了一声,带着些抱怨的口吻:“还不是你和叶修,哪有一下子布置这么多任务的,把对方的比赛资料给看了都是一个大工程好不好……”




喻文州笑了笑,空调房的温度有些低,他索性将椅子背后的他的国家队外套披在了苏沐橙的身上,“你应该感谢我是不是?很多人急着想看这些资料还不是要等着你看完才能看?”




“比如黄少天之类的,我知道。”苏沐橙闭着眼睛,但是就算是做梦她也知道喻文州指的是谁,心里和明镜儿似的。




还是低低的笑声。




喻文州明明是广东人,但是有一口熟练的普通话,比起黄少天来,英文更是好得出奇,就算在国外也是无障碍交流,这让苏沐橙一时间羡慕了很久。声音是中层偏低,是那种讲故事很容易将人哄睡着的类型。




所以听不见喻文州的说话声,苏沐橙又觉得自己睡不着了。偷偷将眼睛睁开一道缝,进入视线范围内的时候他有些柔和的下颌线,往下是喉结,往上是总喜欢向上挑着的唇,因为薄,所以微笑起来的时候总让人感觉有更深层次的东西在里面。




而事实往往就是这样。




“你笑什么?”苏沐橙看出了这一份不怀好意。




“我在看第一次看你打比赛时我做的笔记,那个时候……”




“等下,什么?”苏沐橙睡不着了,她突然觉得自己无比清醒。




起来的时候抖落了喻文州披在她身上的队服,她扒拉了两下,又毫不犹豫地重新给自己披了上去,然后顺着喻文州的视线落在了一本看上去已经有些年头纸张都开始泛黄和脱落的笔记本上。




“心脏啊喻文州,虽然早知道你喜欢做小笔记,但没想到还是从娃娃抓起啊,我自己都快忘了我自己第一场比赛什么时候了。”




“是和蓝雨青训营的交流赛,第三赛季的时候。”




苏沐橙想伸出手去捞本子,但想了想还是将手缩了回来,“没想到啊喻文州,你从那个时候就开始关注我了?”




“那个时候我可是谁都关注,漏过一点可能就是我下一次失败的原因所在。”




“……”




喻文州见苏沐橙开始沉默不语,将另一本比较新的本子递了过来,“你可以看一看这一本。”




苏沐橙有些将信将疑地将笔记本接过,心想着这家伙到底有几本笔记,将目光放在笔记本上后又扭头去看喻文州,想从那张脸上找到什么让人信服的东西,可是他只是笑着,看不透心思。




她在笔记本上找到了自己的名字。




苏沐橙。




在对主力输出的控住上趋于完美,不再犹豫。




实则有领导能力,且对队伍有强大凝聚,需要谨慎对待。




……




喜欢甜食,尤其是香橙味的冰淇淋。




喜欢在看电视剧的时候吃点瓜子或者其它小零食。




其实很在意自己会不会胖,有在减肥。




对于别人说她漂亮其实会很开心。




而我喜欢她。




……




“喻文州,你其实是个私生饭类的存在吧?”




“只针对你啊。”


 


 


Fin.






总目录

评论(1)

热度(624)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